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创新创业

日期:2016-11-29 08:12 作者: 来源:

云南省“MM创业孵化基地”创客沙龙第5站在我校成功举办

 

1122日下午,云南“MM创新孵化基地”创客沙龙5站在学校MM基地举行。创业导师张健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与百余师生共话“创新创业就业”。中国移动云南互联网分公司创新孵化事业部经理陶宏义、校团委副书记高达参与了本期创业沙龙。

 

IMG_1421

创业导师张健作详细讲解

 

沙龙中,陶宏义经理根据自己多年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历提出建议,青年大学生不要局限于组团队、开公司,更应该创新思维、多形式开展创业活动。随后,创业导师张健结合自身投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结合校内外“魔丽魔芋”、“三只松鼠”、“哈球母婴灯”等创业成功的案例进行分析,创业需从产品种类、消费人群、价值、感情因素、团队基因等多方面考虑,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要做到理念有创意、选择不盲目,要选择有市场、有效益、有优秀团队的优质项目。他希望同学们能以互联网思维去思考问题,实现跨行业、跨边界、规模化,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价值,有意识地去传播产品及品牌。

 

IMG_1498

合影留念

 

最后,张健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找准创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并寄语同学们在大学的黄金时间里,要努力学习,积极锻炼,不断成长,尽可能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价值。本次沙龙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移动云南公司主办,通过邀请企业家在全省各高校中巡回开展创业交流与指导活动,激励大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校团委 杨永霞/供稿 尚爱瑾/供图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