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1-04-02 04:56 作者: 来源: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沾益区播乐中学—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948年9月5日,中国共产党在曲靖市沾益区播乐乡领导组织的“九五”起义威振滇东、享誉滇黔,成为党领导滇东北革命斗争的一项壮举,创造了宝贵的革命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参与师生身着红军服,高举党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看,边学边记,详细了解“九五”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概况和历史地位,认真聆听温培群、樊子诚等革命先烈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护校斗争、发展游击根据地、发动群众进行武装斗争的革命故事,重温了革命先辈为滇东北解放事业而无私奉献和英勇献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

播乐中学革命烈士陵园广场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光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团员青年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鞠躬悼念革命烈士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2名团员青年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演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示要赓续革命精神,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校团委书记现场讲述主题微团课,号召团员青年始终铭记感党恩、毫无杂念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起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据悉,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组织,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着力在“带”字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带”的机制,改进“带”的方式,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增强“带”的实效。

校团委党支部党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及部分学生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九五”起义纪念馆



前往革命烈士陵园



重温入团誓词



集体合影



校团委谢景文/文、吴富玲/图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