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4-03-11 08:04 作者: 来源:

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曲师广大团员和青年热切关注大会进程,热烈讨论关心的热点,纷纷表示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校团委社团实践部执行部长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专业

20211300班学生匡志冬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化学专业的学生,我对专用化学品和新能源电池等关键基础化工材料研究非常感兴趣,我将努力学习,将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参与科研攻关,为攻克技术难题贡献化学智慧与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210521班学生张文静


政府工作报告绘就了色彩斑斓的蓝图,奏响了锐意进取的音符。报告中提到“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打好自身根基。


校团委宣传调研中心主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210111班学生尹翠莲


在关注了解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师范生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勇于实践、积极创新,上好“大思政课”,为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执行部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

20210731班学生张庆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伟大祖国为青年人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将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比如大数据、区块链等科学方法,参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调研中心副主任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20210211班学生钟婉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关注了解全国两会,我体会到,作为学生,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但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与新时代共同奋进的新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1411班学生孔霞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当关注数字经济发展与科学技术的前沿动态,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为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我也期待在数字经济领域看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创新举措,为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