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4-03-23 04:48 作者: 来源:

3月21日,学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先后到云南师范大学团委、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image.png


联学中,校团委一行与云南师范大学团委、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重要讲话精神。三校共青团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政治学校”的根本定位,充分利用云南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云南师范大学团委,双方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学生会改革、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并深入该校地理学部团委围绕“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在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双方围绕“挑战杯”赛事组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团学骨干培养培训、团属新媒体工作和校园文化特色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探讨。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探索联学共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把加强理论学习与组织交流研讨等贯通起来,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互学互鉴、互促互融,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马香帅

图|曲荣鸽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