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4-03-27 12:00 作者: 来源:

今年3月以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赴经开区西城示范小学开展了“用世界语言传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语、越南语2个专场志愿服务活动,分别由法语教师何怡、团委书记何艳带队,30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3月12日,在法语专场活动中,何怡老师从法语与英语的相似点入手,用法语介绍了中法两国的地标建筑、传统节日、特色美食、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内容,采用“传统美食法语说”“词汇翻译”等互动形式,让小学生们了解法国文化,深入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图片


image.png


3月21日,在越南语专场中,何艳老师向小学生们介绍了中越地理位置、中越传统文化对比、越南饮食文化、中越关系等方面知识,通过“知识竞答”“合作与完成”等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同学们在越南传统手工制作中结束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先后到朝阳小学、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持续开展“用世界语言传颂中华优秀文化”英语、法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等10余专场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帮助小学生们拓宽视野,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加深对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认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主页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