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创新创业

日期:2022-03-31 10:52 作者: 来源:

2022年3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幕,云南州市高校仅有我校2件参赛作品参赛,2件作品均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陆飞东、黄仇等同学团队进行实验数据分析


我校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陆飞东、黄仇等同学团队完成的作品《西南地区魔芋分子系统发育研究》(指导教师:高永、殷斯)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谢德琼、胡建隆等学生团队负责的项目《基于水蒸气诱导相转化法抗污染PVDF杂化膜的制备及油水分离性能研究》(指导教师:申向、刘鹏)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经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展示等环节,两件作品均斩获全国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青春风采!

  

  

  谢德琼、胡建隆等学生团队



正在认真做实验


我校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共计收到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三个类别的参赛作品195份,先后有91件作品获校级奖项,15件作品获省级奖项,2件作品获国赛奖项。

钟婉/文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