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1-03-26 04:56 作者: 来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3月24日,校团委开展党史题材电影展播活动,首场放映《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采用“编年史”的叙事方式,重现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10余年时间里面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毛泽东、李大钊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担负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




观影现场


观影活动受到师生好评,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1651班郑明丽同学表示:“在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有无数的有志青年,无数的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思考着寻求救国的道路,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人文学院20180200班的查门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电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有亲情,有爱情,有家国,有大义,一个个历史事件在镜头切换,一位位英雄人物在内心铭记。我将认真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中全面认知历史,勇担强国使命。”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黎颖观影后谈到。

据悉,学校团委将通过“七彩院线”影院,在本学期每周三定期面向师生开展党史题材电影展播。

供稿:鲍国瑞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