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青年网校青年网校

日期:2019-06-14 08:20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曲靖市委书记侯开苑为我校第三十七期团校学员授课


6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七期团校第二次集中培训在学生会堂顺利开展,共青团曲靖市委书记侯开苑以“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为1000余名学员授课。校团委书记高达主持讲座。



侯开苑为团校学员授课


团课上,侯开苑首先带领学员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感悟五四精神,他提到,广大团员青年要培养为追求真理为民报国的革命英雄气概,争做有强烈爱国情怀的时代新人。随后,他通过分析五四精神百年发展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机遇,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激励学员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敢于拼搏作为,用奋斗打开梦想之门,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外,侯开苑通过讲述团情团史,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共青团成长的壮丽画卷,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对共青团的关注度,鼓励学员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团课现场


通过此次团课,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内涵,将自身的发展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传承五四精神。



团校学员认真听讲


至此,本期团校校院两级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均已全部完成,全体学员将在下周进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后,方能结业。

供稿  校团委 苏春丽

供图  张淑琳

编辑  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高达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