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聚焦团情聚焦

日期:2021-03-17 04:56 作者: 来源:

近期,学校团委向各级团组织发出号召,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的高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注入青春力量。

广泛开展学习。学校团委及时谋划,下发学习安排,各二级团委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专栏宣讲等形式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精神、谈体会、定目标、明蓝图、指路径。美术学院20200641班团支部组织结合专业特色,将学习心得融入以书法练习,该支部团员认为,学得深才能写得好,找准主题和当下生活的结合点,写好身边的故事,描绘远景蓝图。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171621班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云团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领悟全会精神;20181651班团支部利用习途中休息时间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专题学习。全校各级团组织快速行动,以各种形式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全员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增强自尊心、自豪感、自信心,勇于实践,弘扬奋进精神。

专题观摩学习。11月15日,学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代表齐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0411班团支部,观摩该支部开展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该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一分钟的新闻播报、三分钟的主题宣讲,五分钟的2035年远景目标畅想,十分钟的学习分享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红梅、张明月等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专题分享,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期许,立足成长作实际,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发光和发热,以青春和热血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绽放新时代最闪耀的青春光芒。

集中交流分享。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栏开辟交流专栏,推送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悟、所感;校学生会发扬同伴教育的优势,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进行集中交流,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引导全校学生干部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1621班团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团员青年围坐在校园草坪进行交流分享。

开展宣讲阐释。组织校、院、班三级团组织负责人开展主题宣讲,学校团委负责人带头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宣讲,二级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走进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做好宣传阐释;学校团委以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为契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对青年学生骨干中开展专题辅导;人文学院团委采取班级团支部书记宣讲为主,同学讨论为辅的形式来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二级团组织组织还通过邀请学院党政领导为团员青年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学生骨干深入宿舍、班级宣传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宣传,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通过全校各级团组织的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树颖同学认为,通过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上聆听了老师的专题辅导,在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现实观察和愿景展望中学习、感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把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秋雪同学说,通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和系列宣讲活动,在未来的新征程中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听党指挥,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抓住发展时机,找准人生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程凯同学对信心满满的分享学习体会。各级团组织负责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勇气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责任。

校团委鲍湘婷/供稿

各级团组织/供图

学校团委负责人深入团支部讲主题团课

二级团组织负责人讲主题团课

班级团支部书记主题团课

交流学习心得

创新学习形式

分享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