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曲师青锋曲师青锋

日期:2020-10-27 05:20 作者: 来源:指尖曲师

她一进门,我就发觉这个女生有点不寻常,眉眼中藏着几分英气,目光炯炯有神,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腰背挺得出奇得直。

她是田霞,一名退役女兵,也是曲靖师范学院一名大三在读学生。她有着普通却又不普通的人生。2016年9月,田霞考入曲靖师院。2017年9月,田霞坐上了前往广州参军的火车,“我的叔叔是当兵的,我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我向往军营,向往部队。”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田霞毅然踏上征途,用青春书写热血军魂!

 

携笔从戎,书写热血军魂


 

“当兵是很苦的,尤其是女兵。广州天气炎热,新兵训练更是苦不堪言。新兵营都是大学生,我们要在这三个月,从大学生蜕变成军人。”最开始,她也曾后悔过,训练艰苦、天气酷热、想家……种种不适应,她半夜痛哭,整晚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五点还要起来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现在回忆起这些的时候,田霞却是笑着给我们答案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想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最初的信念在滚烫的军营中不断被磨砺,直至铸就成钢铁般的信仰。经过两年的磨砺,她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兵,多次被评为优秀标兵。“我现在是老兵,都有人叫我师傅了。”她自豪地告诉我们。

2019年9月,田霞两年服役期满,她开始考虑是退役还是留在部队,最终她选择了回校继续读书。老师告诉她,只有掌握了更加扎实的学识和本领,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坚定信念、扎实学识、报效祖国,这也是田霞内心深处从未动摇过的想法。

 

书海遨游,回归学子初心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重返校园的田霞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当她想要重拾学业的时候,她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我可以做到!”她始终提醒着自己。军队训练培养了她数年如一日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习惯,对时间的安排和做事的严谨已经刻进了骨子里,要做就做最好的。“保持军人本色,凡事力争优秀”是她的行事准则。两年没有接触英语,回校一次性就考过了英语四级并在备考六级,马不停蹄地捡起自己的每一科专业知识,退伍回来的这一年,她的学分绩点始终保持在班级第一。如今的她,学习优异、刻苦向上,成为我校2019—2020学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积极奉献、服务同学,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以及我校武装部学生干事的职务。服役期间获得“新训优秀标兵”“军事标兵”“内务标兵”“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退役复学后获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砥砺前行,永葆军人本色 

 

生活中,她是同学口中“温暖的大姐姐”,用实际行动传承军人精神,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她经常带着同宿舍的人一起去图书馆,一起早起复习、打理内务。她所在的宿舍是班里成绩最好的宿舍,舍友说她热情开朗,有责任心,经常帮助别人。用田霞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是插班生,被他们叫一声学姐,就应该担起学姐的责任,做好他们的榜样。”

现在,她仍然保持着每天跑步五公里、认真整理内务的习惯。谈到今后的打算时,田霞告诉我们:“我虽然脱下这身军装,但是脱不下对军队的向往。”她说,“我想考研,读一所好的军校,以更高的学历再次走向部队,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