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曲师青锋曲师青锋

日期:2024-03-23 04:41 作者: 来源:

从事共青团工作7年来,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黎颖同志立足岗位锐意进取,近三年在述职评议考核中评为优秀,学院团委两次被学校团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她积极构建“专业+”志愿服务模式,打造“‘画’说价值观”项目,完成了会泽县等地2万余平方米的墙体彩绘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实践地乡村文化振兴;认真推动“美育+”实践育人模式,开展“四点半艺术课堂”,助力曲靖三所小学“双减”落地见效,带领学生团队连续三次荣获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重点团队;聚焦“成长+”立德树人使命,指导学生先后获得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展现了高校共青团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擦亮青春底色。


image.png

(带领实践团到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与青年同行,

绘就“多彩多姿”的青春底色


image.png

(到会泽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黎颖将青春的“多彩”融入共青团工作,结合美术专业优势,策划打造“‘画’说价值观”品牌,将红色研学与美育助力乡村振兴结合。

她先后带领600余名学生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每次社会实践,她与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吃住在一起,白天下乡村画墙画,晚上复盘调整绘画设计、思路、撰写实践纪实材料。

7年间,她和团队先后到了会泽、马龙、罗平、贵州六盘水等多个地区,开展了近2万余平方米的墙体绘画工作,最大程度地提升青年学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用画笔传承红色基因,绘出美丽中国。


image.png

(到罗平县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情况调研)   

 她带领的团队,2019—2022年连续三次荣获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1次获评全国重点团队、2次全省重点团队。2023年,由她带队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被教育部表彰为优秀团队。同时,赴罗平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受到了教育部、团中央通报表扬;在暑期三下乡“青春百团助百村”专项活动中获省级二等奖。


与时代奋进,

绘就挺膺担当的青春底色


image.png

(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黎颖将“润物无声”融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领学生做红色信仰的追光者,并努力成为一束光,用青春跨越百年,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方式,引导青年在亲身体验中形成思想认同。

 她组建“四点半艺术课堂”志愿服务团队,组织青年学生到曲靖市北关小学、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用好“美育”特色,实现“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的常态性、专业性、特色性。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她将实践成果用于课堂,在指导学生参赛中锻炼学生,成长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云南省第十届“挑战杯”· 动感地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奖, 2023年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三等奖,云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image.png

(与青年学生一起开展专题读书分享活动)

她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形成了具有青年工作特色的良好格局。

带着激情与热爱,黎颖用“色彩”和“温度”,与团员青年一道共同绘就最美的青春底色。

相关文章

【上一篇】:到头了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