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1-03-26 05:15 作者: 来源:

3月24日,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校级决赛答辩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和第二教学楼微格教室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44件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开,分为作品陈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在5分钟的时间内利用图表数据、文字说明,就作品的科学性、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的阐述,然后评委结合作品文本和选手现场答辩情况有针对性的提问,与选手进行激烈问辩。答辩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精彩提问和答辩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共计收到科创作品195份,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三大类,其中53份进入复赛,最终44份入围决赛答辩。44名选手经过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后,评委会及时召开了评审复议会,综合对参赛的作品文本和选手现场答辩进行了整体评估,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长期以来,学校团委持续开展“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造能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科技创新实践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浓厚学术氛围。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


供稿:鲍国瑞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