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学新闻团学新闻

日期:2021-03-26 05:23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反诈骗能力、保护个人财产安全,3月24日下午,曲靖市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体育公园举行。校团委、人文学院团委组织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我校人文学院20190212班高伟海同学宣读了反诈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全民反诈宣传,提升防骗意识,增强防骗能力,为创建无诈家庭、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城市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经验成效、典型案例展板,现场领取《全民反诈宣传手册》。反诈骗中心的警官们结合侦典型诈骗案例,向同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并告诫在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遇到上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公安民警还现场向大家集中展示了警方缴获的大量犯罪份子用过的手机、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及移动通讯信号发射器等作案设备。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电信防骗的重要性和防范技巧,更有助于大家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民警讲解防炸知识


领取反诈宣传手册



观看反诈宣传栏




现场民警讲解诈骗设备




校团委/鲍国瑞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