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创新创业

日期:2016-11-29 07:38 作者: 来源:

1银2铜—— 我校在2016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11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加全国决赛的2件作品分获11铜,其中《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创业实践挑战赛组银奖,《偏远山区漏斗胸SNS善爱公益机构》项目获公益创业赛组铜奖。在此前8月份举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中,《曲靖网上菜站》项目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组)铜奖。至此,曲靖师范学院在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共取得12铜的佳绩,这是学校自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于20157月启动了学校第七届育英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参赛师生和专家评委的共同努力下,20件优秀作品从137件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今年5月举行的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我校取得了3件作品获金奖、3件作品获银奖、7件作品获铜奖、4件作品获优秀奖,学校荣获集体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2件作品获得省级组委会推荐参加国赛公益创业赛组和创业实践挑战赛组的比拼,3件作品直报全国电子商务专项赛复赛。

 

参赛师生合影

 

国赛答辩现场

 

 为了备战国赛,校团委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积极做好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的衔接和保障,协调校内外资源服务作品质量提升。同时,各参赛作品所在学院不断加强支持力度,创业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利用暑期和课余时间开展市场调研、数据修正、专家咨询等工作,共同保障学生创业团队以最佳的状态和最优的作品参赛。在2016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参赛学生在公开答辩中沉着应对、配合默契,机智从容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指导与建议,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良好风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城市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的作品《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龚云虹、张光位)获创业实践挑战赛组银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的作品《偏远山区漏斗胸SNS善爱公益机构》(指导教师:管理要、郭颖)获得公益创业赛组铜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的作品《曲靖网上菜站》(指导教师:陶燕林、徐昆良)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组)铜奖。

 

《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银奖

 

《偏远山区漏斗胸SNS善爱公益机构》荣获铜奖

 

《曲靖网上菜站》荣获铜奖

 

 近年来,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紧扣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引导与培养。坚持做好校内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和育英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开展,利用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发起单位形成的社会资源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发挥青年夜话平台的影响力,邀请优秀企业家、创业导师和优秀创业校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内在养成和外在促进。今后,校团委将加强与校内外各部门机构的合作,聚集更多的校内外资源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共同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氛围。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1999年首次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单位对传统赛事进行了提档升级,于2014年举办了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涵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主体赛MBA、电子商务2项专项赛。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主体竞赛吸引全国2200多所高校的近11万件作品参加比赛,经过校、省、全国复赛等多轮角逐,最终来自全国(含港澳特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我省的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曲靖师范学院共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1项,铜奖13项;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2项,铜奖5项;公益创业赛铜奖3项。大赛期间,众多优秀项目达成意向签约或入驻创服机构,累计获得创投机构意向性投融资金额6.03亿元。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由浙江大学承办。

 

 

 

 

鲍国瑞 吴发国/

 

版权所有:共青团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47